• 1
  • 2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点击切换到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      

对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状况的年度审核
基本信息 运行流程图 风险防控图
  
离石区残联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权力清单 责任清单
职权类别 职权编码 职权名称 职权依据 责任事项 追责情形 追责依据 追责形式
项目 子项

其它

权力

50631002-2-QT-001 对用人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状况的年度审核   【地方性法规】  《山西省残疾人保障条例》
第二十四条
1.受理责任:依法对用人单位携带年审手册、上年度6月、12月工资表、残疾证、劳动合同、社保缴费凭证原件及复印件进行受理。
2.审查责任: 根据用人单位按在职职工总数百分之一点五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标准进行审查。
3.决定责任: 对用人单位提出的年审申请进行受理和审查,符合规定的予以通过,不达标准的不予通过。
4.事后监管责任: 留存年审手册及一份相关资料复印件。
5.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1、接受贿赂,擅自降低审查标准,不严格审查或故意让虚假材料通过,未按法律规定,擅自免征、减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的;
2、对符合条件的申报不予受理或无故拖延的;
3、利用职权徇私舞弊的;
4、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的;
5、其他违反经办程序及规章制度的情形。
【行政法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国务院第495号令)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
【规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人社部、监察部18号令)           
【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规范性文件】《山西省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行政过错责任追究暂行办法 》
一、行政处理                                                                                 1、诫勉谈话或者责令书面检讨;
2、通报批评;
3、依法追偿部分或者全部行政赔偿费用。
二、行政处分: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三、党纪处分: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四、其他法律责任
 
模板规范要求:1.行政职权一项一页,有子项的,每一子项为一页。每一页格式按模板规范填写。  
              2.每页均需标明行政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