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点击切换到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      

在居民区、文教区、疗养区从事产生噪声活动审批
基本信息 运行流程图 风险防控图
  
权力清单 责任清单
职权类别 职权编码 职权名称 职权依据 责任事项 追责情形 追责依据 追责形式
项目 子项
其他权力 01269547-9-QT-006 在居民区、文教区、疗养区从事产生噪声活动审批   1.【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四十五条。
2.【地方性法规】《山西省环境保护条例》 第三十条。
1.受理责任:公示应当提交的材料,一次告知补正材料,依法受理或者不予受理(不予受理应当告知理由)。
2.审查责任: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核实。
3.决定责任:作出行政许可或者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法定告知(不予决定应当告知理由)。
4.送达责任:准予许可的向申请人发放核准或批复文件。
5.监管责任:建立实施监督检查的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开展定期和不定期检查,依法采取相关处置措施。
1、对符合法定条件的行政许可申请不予受理的,不在办公场所公示依法应当公示的材料的,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不一次告知申请人必须补正的全部内容的,未依法说明不受理行政许可申请或者不予行政许可的理由的;
2、对不符合法定条件的排污单位核发排放污染物许可证或超越权限发放排污许可证;
3、对符合法定条件的申请人不予行政许可或者不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的;
4、不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或者监督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
5、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依法追究行政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办理许可、实施监督检查,索取或者收受他人财物或者谋取其他利益;
7.不按照环保部门批准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分配方案分配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发放排污许可证。
1.《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号)第七十二条、七十三条、七十四条、七十五条、七十六条、七十七条。
2.《山西省排放污染物许可证管理办法》山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67号)第十七条。
3.《山西省排放污染物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
4.《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六十八条5.《排污许可证管理条例》第三十八条。
一、行政处理                                                                                 1、诫勉谈话或者责令书面检讨;
2、通报批评;
3、暂扣行政执法证件;
4、责令离岗培训;
5、调离执法岗位
6、取消执法资格;
7、依法追偿部分或者全部行政赔偿费用。
二、行政处分: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三、党纪处分: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四、其他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