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人民政府网   吕梁市人民政府网

点击切换到繁体版

无障碍浏览   

网站支持IPv6      

对拒绝、阻挠农业、林业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监督检查的处罚
基本信息 运行流程图 风险防控图
  
吕梁市离石区农业委员会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权力清单 责任清单
职权类别 职权编码 职权名称 职权依据 责任事项 追责情形 追责依据 追责形式
项目 子项
行政处罚 01269581-5-CF-0007 对拒绝、阻挠农业、林业主管部门依法实施监督检查的处罚   【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第八十八条

1.立案责任:符合条件的予以立案,对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

2.调查责任:遵循客观事实,对应该取证的进行取证。

3.审查责任:对取证材料进行认真审查核实,需补充取证的及时补证。

4.告知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告知被处罚单位处罚理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前,应制作《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送达当事人,告知违法事实及其享有的陈述、申辩等权利。

5.决定责任: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应严格审查。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应载明必备内容。

6.送达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按法律规定的方式送达当事人。

7.执行责任:依照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采取执行措施。

8.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1.对符合条件的案件不予受理、立案的;

2.对不符合条件的案件予以受理、立案的或超出法定职权作出准予受理、立案的;

3.对符合条件的投诉举报人作出不予受理或不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受理决定的;

4.不依法履行职责或履职不力 的;

5.违反法定程序实施行政处罚的;

6.执法中索取或收受他人财物或者谋取其他利益的;

7.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章文件的行为。

【法律】《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五条、第五十六条、第五十七条、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第六十条、第六十一条、第六十二条

【行政法规】《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六条、第七条

【行政法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二十九条

【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条、第十条

一、行政处理                                                                                 1、诫勉谈话或者责令书面检讨;
2、通报批评;
3、暂扣行政执法证件;
4、责令离岗培训;
5、调离执法岗位
6、取消执法资格;
7、依法追偿部分或者全部行政赔偿费用。
二、行政处分: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
三、党纪处分: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四、其他法律责任
 
模板规范要求:1.行政职权一项一页,有子项的,每一子项为一页。每一页格式按模板规范填写。  
              2.每页均需标明行政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