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创业是富民之源、发展之计、强国之策。为进一步夯实乡镇(街道)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7月7日,离石区11个乡镇(街道)就业服务站全部统一挂牌。

市、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及交口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交口街道办就业服务站挂牌仪式并共同为交口街道就业服务站揭牌。

就业服务站的挂牌成立,是全市夯实乡镇(街道)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设,是贯通省、市、区、街道、村(社区)五级就业服务网络体系的里程碑,是发挥部门优势,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就业创业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

市人社局副局长徐少东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服务站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熟练掌握业务知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全覆盖提供优质就业创业服务。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红利”知晓度;要精准摸清乡镇(街道)范围内劳动力务工就业情况和培训就业需求,建立劳动力务工就业数据库;常态化开展就业招聘服务和就业援助活动,强化省外输出就业和省内转移就业措施,引导帮助返乡创业和就地创业,鼓励劳动力参加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地落实、生根发芽。

参加挂牌仪式人员共同对就业服务站工作办公设施、大厅窗口进行实地查看,并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建设零工市场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