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离石公安分局召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区政府副区长、离石公安分局局长王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各基层派出所所长、教导员,非实战单位负责人,实战单位中队长以上民警参加了会议。常务副局长张新平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前一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细化量化了エ作任务;工作效果明显、战果突出的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不力、战果滞后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常务副局长张新平对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市公安局“百日行动”第一督导组组长、二级高级警长李志军就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督导情况作了反馈通报,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二是宣传发动再深入;三是行动措施再强化;四是工作进度再加快。

最后,区政府副区长、离石公安分局局长王文奇同志强调: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已经近两个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百日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战果非常明显,但也暴露出了一些突出问题,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王文奇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此次会议上来。召开此次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局党委对“百日行动”一抓到底、务求全胜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百日行动”的重要意义,从思想认识上、政治高度上、行动落实上有力推动“百日行动”工作目标的实现,树牢政治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扛起守土职责,将“百日行动”作为当前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二是聚焦问题和短板不足,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各单位要根据“百日行动”战果通报排名情况,对照指标,寻找原因,针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缺补漏,立行立改。同时,要结合本单位的工作特点和辖区实际情况,围绕重点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三是对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要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和治安乱点整治。各派出所根据日常工作中掌握的情况线索,坚持整体防控和重点治乱,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落实“百日行动”打防管治措施,着力提升辖区治安掌控力。对各类违法犯罪,要第一时间严查严办,有力震慑犯罪。对治安乱点区域,要强化整治措施,严查治安乱象,纵深推进“百日行动”,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形成震慑,提升形象。各单位要与宣传部门形成联动,采取不同形式和方法,充分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短视频、新闻媒体、报刊等宣传渠道,及时对破获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和典型案例进行宣传,营造强大声势,形成有效的震慑作用,汇聚起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形成社会治安打击整治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