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主题确定——紧跟时代步伐

在离石区深入开展“说事议事”的关键阶段,信义镇机关党支部紧跟区委步伐,同时结合建军9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理念,于8月22日召开“说问题议解决 忆八一塑军魂”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展环节——说问题议解决

在党员活动室里,机关党支部书记向党员们讲述着本次主题活动的内容,镇党委书记作为一般党员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围绕机关支部主题党日内容、党课、党小组会议、发展党员方面存在的问题,党员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进行分析阐述,并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法。

活动开展环节——忆“八一”塑军魂

在党校会议室内,集体观看了离石区庆“八一”文艺汇演信义镇表演节目——《老兵村长》,展现了新时代背景下退役军人的风采,他们虽已退役,但招之能战,战之能胜。


随后,全体党员到达永红村聚义德庄园——体验“战马上的共产党员”。


男党员们显得特别勇敢和威武,第一次骑马体验“战马上的共产党员”就能驯服马儿跑起来,党员王建忠说道:“马是跑起来了,但骑在马背上打仗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女党员们显得有点担忧和害怕,但终究还是鼓起勇气,就是让人牵着马走一圈也要体验一下“战马上的共产党员”:“马的高大威武以及在革命战争年代的作用,只有骑在马背上那一刻才能深刻体会到”,党员张翠萍说。

活动体验心得——不忘初心使命

经过此次活动,党员们一致认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与众不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说清了问题,又解决了问题;既回忆了“八一”建军节的飒爽英姿,又塑造了革命战争时期的军人情怀,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