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辖区适龄青年参军热情,鼓励更多有志青年和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1月28日,离石区召开春季征兵工作大学生座谈会。区人武部领导,及已参加上站体检的大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秦豹部长向大学生们详细讲解了2023年最新的征兵政策,并结合个人军旅生涯,就新时代入伍的重大意义、进入部队后在经济和学业方面的优惠条件、从属地高校报名和从户籍地报名的区别、毕业生入伍与在校生入伍的区别、参军入伍需要提前做哪些准备等几方面工作为在场大学生们作了详细介绍和答疑,并真诚欢迎我区广大适龄青年坚定报效祖国信念,投身军队熔炉。

一直以来,离石区坚持把做好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在征兵工作中始终坚持深入基层、靠前服务。通过组织召开大学生征兵座谈会、社区走访入户一对一精准发动及利用位处人流量多的广告电子屏播放征兵宣传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征兵宣传,加深大学生、适龄青年对入伍政策的了解,激发大学生应征入伍献身国防的热情,努力做到将品学优、素质好、觉悟高、体格健的优质兵员选送到部队。(记者:付必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