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和21日
区委书记张潞萍先后会见
来离石投资考察的
中科尚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刘涛睿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文旅康养委员会
会长徐军
就携手推进离石大健康产业
高水平、高档次、高品质发展
进行洽谈交流
  去年以来,离石区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三新五大”产业、实施“四大民生”工程,强力建设健康之城、旅游之城、美食之城、商贸之城。特别是紧扣“共建共享、全民健康”主题,瞄准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加快转型升级、积蓄高质量发展动能,举全区之力加大投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通过打造信义镇全国康养小镇、医养基地、中药材种植加工基地、功能食品生产基地、康养人才培训基地等“一镇四基地”,建设幸福养老中心、引进智慧健康小屋,做好慢性疾病预防、撑起全民健康蓝天,加快推进健康离石建设,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离石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擦亮“健康离石•康养之都”新名片。
  ●中科尚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领先的集研发、生产、医疗、投资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以“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宗旨,致力于搭建民众与医疗保健等健康管理机构之间高效、实用的直通平台,为客户提供无遗漏的“健康体检、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跟踪”个性化独家健康管理解决方案,在离石区打造的全国第一家网络医院、山西省第一家基层站点——永宁社区健康管理中心满足了居民“小病不出社区”的需求,为周边居民提供精准、专业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文旅康养委员会会员单位——朴泰康养集团,以康养产业为主体,科技、教育为配套,专注于中国康养产业发展,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旅居养老为特色,为适龄人群提供标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一站式康养服务,已在全国建立起了集养老基地、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朴泰·旅居联盟”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张潞萍对刘涛睿、徐军莅临离石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离石区情和大健康产业情况。她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健康的关注点逐渐从疾病治疗到康养调理转变,需求也逐渐转向健康管理、智慧养老、旅居康养、森林康养等高品质服务。近年来,离石区立足区位优势发展城市经济,大健康产业高位推进、势头强劲,健康管理、森林康养等服务项目需求潜力巨大。
  希望
  ●中科尚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加快在离石典型推广、示范引领,植入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行为习惯,加强早期健康风险评估及干预,帮助社区居民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理念转变,解决社区居民健康管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将维护健康的“金钥匙”交到居民自己手中,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 朴泰康养集团尽早推动康养项目落地、试点运营,发掘信义镇资源禀赋、发挥吕梁山护工特长、加工小杂粮功能食品、开发24节气啤酒、开展多样性研学,打出山西省第一家森林康养医院品牌、建设亚健康老人养老居住地、开发花园式康养地产,培训康养蓝领、打造健康之城,为离石区大健康产业注入有机活力、推动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表示
  离石区将一如继往地支持来离石投资大健康产业的企业,以最大的热诚、最优的环境、最好的服务,与广大投资者在新时代离石转型发展蹚新路进程中碰撞火花、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中科尚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涛睿、中国长城绿化促进会文旅康养委员会会长徐军对离石区委、区政府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合作模式。希望,深化与离石区的战略合作,依托公司的各项能力和资源优势,综合考虑服务项目针对性,进一步完善合作方案,延伸健康管理、发展康养服务,疾病早期预防、上马森林康养,加快推动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发展,合力打造国家级康养城市,为离石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龙、刘文胜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记者:王伟 梁美丽 付必成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