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至14日,太原理工大学高级职员杨新生、体育学院院长史冬博一行来离石区,就体育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委书记张潞萍与调研组进行座谈交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龙,区委常委、吴城镇党委书记杨丽,副区长杨满红,区教科局、区卫健局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我区体育产业的发展情况和规划,并先后来到信义镇永红村、千年景区、西华镇、马寨村,吴城镇白马仙洞和离石区委党校,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了解了我区体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以及部分景区建设情况,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对体育产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组认为我区立足资源优势,将体育、旅游和文化相结合,成功举办和承担了多项特色鲜明的活动和赛事,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在组织建设、场地建设、活动开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指出,体育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要打开思路重新认识体育产业,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体系,立足本地特色,大力发展体育产业,更好地服务于地区转型发展。希望离石区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加快体旅融合发展,勇敢迈出转型升级的步伐,为离石区文体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要优化功能区布局,细化招商政策,合理规划体育有关项目建设;要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实践,做好体育与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大文章。

张潞萍对太原理工大学调研一行到来表示欢迎,指出: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是一个地区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重要标志,是迈向全面小康的重要内容,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体育强国是重要内容。近年来,离石区积极推动体育与旅游、健康等产业的发展,弘扬体育文化,全力推动“健康离石”建设,对离石体育事业发展给予了有力支持。她表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与太原理工大学着力在区校合作、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在人才培养、运动训练、赛事引进、体育产业以及科研等方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为我区体育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助推离石区体育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记者:张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