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七月  激情如火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庆祝
建党百年重要讲话精神的
关键时刻
7月20日
吕梁人才港
掀开神秘面纱
露出美丽容颜
正式揭牌启用
这是我市第三个
引进优秀人才
宣传优惠政策
展示城市形象
深化交流合作的
主阵地和新地标
必将成为全市
人才积聚的新窗口
科技创新的新平台
产业孵化的新载体
来吕人才的新港湾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宣布启用,区委书记张潞萍主持启动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邓建国、李双龙,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领导,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复旦大学和吕梁学院师生一同见证。
  吕梁人才港是吕梁市第三个人才服务综合体,聚焦服务集成中心、成果展示中心、商务路演中心、休闲联谊中心“四大中心”功能,依托“政府支持、各方参与、市场运作”模式,是集人才展示、人才服务、人才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致力于为各类人才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一站式”人才服务保障,全力打造暖心、贴心、省心、走心、安心的“五心级”人才服务品质。
  活动第一阶段,张潞萍代表离石区委、区政府,向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长期以来对离石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复旦大学各位教授、各位才俊莅临离石研学考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前来聆听讲座的各位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
  张潞萍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党执政兴国的根本性资源”。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求贤若渴的心态谋划人才工作,大力实行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引进了一大批具有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人才、重点产业领军人才、民生事业急需人才。
  张潞萍说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相信,吕梁人才港在市委领导的关怀下,必将成为广大来吕人才的安居港湾、创新港湾、成长港湾、筑梦港湾。希望大家都能喜欢上吕小梧、梁小桐,积极宣传吕梁的人才政策,相约吕梁、牵手吕梁、建设吕梁、奉献吕梁,共同把吕梁打造为宜居宜业的第二故乡、美好家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欣宁宣布吕梁人才港启用!指出,
  吕梁这片英雄的土地在革命战争年代孕育了伟大的吕梁精神、刘胡兰精神,当前,339万吕梁儿女正在把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在转型发展蹚新路新征程中搭乘时代的快车。我们对汇聚人才抱着一往情深的期待、对招引人才怀着三顾茅庐的谦卑、对汇聚八方英才而用之持有久久为功的执着。今天,以简便、亲和、时尚的方式启动人才港,就是迫不及待想让四面八方的嘉宾、五湖四海的人才看到吕梁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人才工作的新理念、对人才的期盼。吕梁人才港将和吕梁人才公寓、吕梁专家港联袂,带动其他县市形成现象级尊重人才、服务人才、重用人才的格局,用好人才引进、谱写发展新篇。希望,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有志于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有志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书写绚丽篇章的青年才俊,满怀思想碰撞的火花、满怀创业干事的激情、满怀对老区人民的情感认同,在这里都能感到温暖、都能遇见未来,共同为吕梁明天的发展谱写一个又一个春天的故事。
  活动第二阶段,国内新闻学领域翘楚、业界大咖,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李双龙作了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如何讲好吕梁故事》专题讲座。
  李双龙历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传播系主任,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现任复旦大学传媒与舆情调查中心执行主任,中国网络传播学会副会长,中国应急管理学的委员,上海市曙光学者,东京大学社会信息学博士,著有城市治理与舆情应对、舆情案例分析与应对等著作,曾三次获得中共中央宣传部舆情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讲座中,李双龙教授从“关于国际形势的基本判断”、“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新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提升吕梁对外传播能力的几点思考”四个方面作了一场有深度、有广度的报告,对吕梁新闻工作者讲好吕梁故事、传播好吕梁声音提供了前瞻性、研判性、实战性、指导性的思路和方法,听后令人茅塞顿开、深受启发。(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