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区委书记张潞萍主持召开会议,就优化营商环境、完成经济指标等当前重点工作研判走势、强化举措、提出办法、压茬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

李军、杨阳、张玉丽、陈利平、刘文胜、杨满红、雒保廷及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现阶段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实行严格的红黑榜督查、分管领导负责、末位淘汰、常效调度、结果运用、及时表扬等制度,明确目标、提高效率、加快实施,坚定蹚出一条具有离石特色的优化营商环境之路;要以前列思想、交账意识、底线思维,提高经济工作驾驭的本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能力,解决“说不清楚”的问题,开拓思路、找到抓手,坚持“长效调度”的跟进,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上下沟通、及时总结,以新的干劲、新的形象、新的作为确保各项考核指标争先进位、快速推进、高效完成,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农村“六乱”整治、“碳达峰 碳中和”目标实现、“三新五大”项目落实等作了安排。(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