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市委书记孙大军冒雨深入市区就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秘书长乔晓峰,副市长油晓峰,离石区委书记张潞萍,副区长雒保廷等参加。

  孙大军先后实地察看了离石区南关液化气站、枣林苑小区、西崖底铁路隧道口和信义镇回龙塔一号淤地坝等地质灾害隐患点,他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把组织群众提前转移避险放在最突出位置,转移人员要坚决果断,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执行市直单位包县、县级领导包乡、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强化责任落实,严密排查风险隐患,做好群众的宣传发动工作,做到早预测、早发现、早报告、早转移。 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发展情况,做好信息指令的上传下达工作。各县市区要联合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等部门及时进行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全力做好交通、通信、电力、抢险物资和应急保障等工作。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