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创建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任凯深入所包路段滨河南路调研指导创城工作。市委办、市城市管理局、市交警支队及离石区有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滨河南路是高速东口通向市区的主干道。任凯先后来到高速东出口、泰化物资城、港宁装饰城、贺昌中学、东关农贸市场等地及滨河南路与永宁路、龙山路相连接的背街小巷,实地查看各创城点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提出指导意见。
  任凯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启动以来,经过市区两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整体创建工作开局良好,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和拥护。创建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的重要手段,是造福百姓的大好事,更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市委明确的既定目标和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推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在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城市管理、文明交通、诚信经营、志愿服务下足功夫;要集中精力大抓项目,大力开展项目策划、可行性研究论证等前期工作,以项目化推进创城工作;要强化督查督办,对难度大、易反弹的问题要持续抓、反复抓;要调动社会各方力量主动参与,压实街道、社区的主体责任,调动小区、楼宇、商户等基层单元参与创城的积极性,鼓励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共创共建共赢推动创城工作不断深化。
  任凯要求,离石区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阵地,要增强全局观念,主动担当作为,在发挥全科网格作用、谋划打造特色街区等方面破题发力,要主动对接常委所包路段,提出科学合理的改造提升建议,形成市区联动、协同发力的工作格局,推动创城工作全面提档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