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区委书记张潞萍
在东江集团总部主持召开
离石安亭中学项目第二次调度会
听取拆迁、安置、建设工作
进展情况汇报
检点会诊问题瓶颈
优化细化节点流程
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强调,要把安亭中学项目建设作为全区一号工程和样板工程,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认识要高、作风要实、工作要细,标准更高、底数更清、速度更快,锚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全力以赴、勠力同心、忘我工作,通力协作、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全力建设学生成才、人民满意、三晋一流的品牌学校。
  李瑞刚、冯建斌、雒保廷、王建新,东江集团董事长王开旺,区委办、政府办、田家会街道、教科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局、人社局、鼎盛公司和经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田家会街道、鼎晟公司、区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先后汇报拆迁、安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李瑞刚、冯建斌、王建新作了补充发言。
  东江集团董事长王开旺
  对区委区政府多年来的支持和信任给予感谢,对项目的手续办理、征收安置、建设管理提出建议。表示,定将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更加关心关注离石教育事业的发展,更加关心关注广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扛牢兴学育人的社会责任,保证资金足额按时到位,共同建设有影响、能传承和经得起时代、历史检验的品牌学校,为离石区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雒保廷在安排工作时要求
  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统一思想,一把手亲自谋划快速推进,征地拆迁要严明纪律、把握原则,配备工作专班、熟练流程标准,细化目标任务、精准制定方案;安置地块设计和分配方案公示要同步推进;学校建设要压缩时间周期、引进专业团队;学校管理要教师招聘和跟班培训双管齐下,努力向市区两级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潞萍在讲话中再次对东江集团董事长王开旺富而思源、回报社会、成就满意教育的胸怀和爱心表示诚挚感谢。
  指出
  为官避事平生耻、重任千钧唯担当。教育是百年大计、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安亭中学投资大、要求高,是落实市委《关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方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号工程,影响深远、全市期待。
  要进一步坚定建设三晋名校的信心和决心。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周密组织、科学安排,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力争将学校早日打造成高质量的精品工程、廉洁工程、满意工程。
  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机制。
  按照“领导领衔、分级调度”原则,建立两周一次总调度、一周一次分调度机制,切实做到“问题协调及时、调度精准有力、项目高效推进”。
  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
  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限,把握时间节点、切实形成合力,联合办、并联办、沟通办、团结办,以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
  要进一步强化设计标准、提高项目质量。
  提早谋划学校的办学特色、管理模式,以精益求精、严谨认真的精神科学规划学校项目、优化建设方案,实现高质量办学、高效率运行、高水准管理。
  要进一步强化短板意识。
  要把困难和矛盾估计充分,办法和措施谋划实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压缩周期、卡紧节点,力争高标准、创新型、人文型、生态型、智慧型、开放式的现代化学校早日建成、惠及百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教育的新需求,同沐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人生出彩机会,为推动离石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