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最后两个月工作任务。市长张广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忠,副市长任磊,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尉文龙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市政府秘书长王建强参加。

张潞萍、刘文胜、杨满红、雒保廷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在离石分会场参加。

就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张广勇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要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主题主线和精神实质。

二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将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落实市党代会部署贯通起来,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抢抓机遇、落实举措,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目标任务。

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系统观念,树立创新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吕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好吕梁贡献。

张广勇指出,今年最后两个月时间,是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全力冲刺,抓好“四冲三保两谋划”。

一是冲刺考核指标。

要紧盯营商环境考核、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专项工作考核等责任制考核指标,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迎头赶上;紧盯补考进位经济指标,重点抓好增加一产产值、严控关联交易和规范入库入统等工作,找准问题症结、逐项梳理分析,确保目标任务完成。

二是冲刺项目建设。

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开发区是第一阵地”的理念,健全项目推动机制,实行领导包联制度,加快推进产业转型项目建设和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力促重点项目提质提效。

三是冲刺生态环保。

要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决整改黄河流域生态突出问题,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切实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全面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

四是冲刺乡村振兴。

要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彻底整改问题,一条一条对标、一项一项完善,努力在后评估工作中交出吕梁优异答卷。

张广勇要求

要重点抓好保民生、保供应和保安全的“三保”,抓紧抓细灾后重建、冬季供暖、社会保障工作,抓牢抓实煤炭供应、天然气供应、物资供应工作,做好做实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要谋划好明年项目盘子、谋划好与上级部门的对接协调,坚决落实好省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

会后,张潞萍组织召开离石区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详细分析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要求

一要加大对煤炭企业安全检查,督促煤矿企业全面排查治理煤矿重大灾害和隐患,做到力度不可减、频次要增加、范围全覆盖。

二要积极采取防范措施,应对低温寒流带来的不良影响。要指导农民做好防冻保暖措施,保障冬季蔬菜供应,稳定农业生产安全。相关部门人员要积极开展技能培训、拉动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业务能力。

三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监测预警,加强督导检查。继续稳妥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

四要完善脱贫后评估工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区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保证财政资金到位,相关政策到户。各部门要凝心聚力,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干部培训力度,持续推动送温暖活动进行。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基础,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认清形势、克难攻坚,找准差距、迎头赶上,为全市顺利完成年度考核目标贡献离石力量。(记者:王伟 刘广尧 梁美丽 李佳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