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下午,离石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区委书记张潞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月亮、陈龙、李瑞刚、杨丽、王文奇、刘文胜等参加。陈龙主持。

会议传达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五次调度会会议精神,通报全区换届工作进展和换届选举期间典型违纪案例处理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时刻进行的,换届结果直接关系到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到位,确保换出一支政治强、本领硬、能力好的基层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

1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
各相关单位要把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作为对自身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2
二要坚持依法依规
严格选举程序、细化选举流程、严明纪律风气,确保选举委员会推选、选民登记公布、村(居)委候选人提名或竞选人报名、选举等工作全程合法合规。
3
三要加强业务指导
各包联单位要深入各村(社区)进行指导,共同研究解决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按时按质量按标准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记者:王伟、于勇梅、梁美丽、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