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来到滨河街道调研。

    调研中,廉海平督导抽查街道办疫情防控登记,详细询问街道班子成员、领导职数、行政编制、运行经费、工资待遇、换届情况、人均收入,认真了解社区的体量划分、职责鉴定、收入来源、公共服务、事务管理。

强调
要党建引领、清晰架构、加强治理。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网格员的全科服务管理作用,抓党建、强服务、促治理,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岗位创一流、小区作表率、家庭尽责任,确保党的基层基础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握好市与区、区与区、城与乡的关系,科学划分网格,理清社区的任务清单、网格员的工作职责,当好民情信息员、矛盾调解员、辖区安全员、政策宣传员、为民服务员,形成“街道建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尽其用”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群众的事群众议、群众的事群众办,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

要挖掘潜力、跨越赶超、强区富民。

坚持人民至上发展理念,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着力点放在为民服务上,下决心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挥比较优势,提高能动性,深入了解城市居民的收入来源,分门别类、把脉问诊、培育产业,城乡融合发展,带动居民增加收入;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力弘扬吕梁精神,下大力气开展水土保持、植树造林、小流域治理,打通绿水青山同金山银山的转换通道,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廉海平要求,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的排查管控,做好政策宣传、疫苗接种、预约登记、应急演练,严格筛查、精准防控。

陈龙、李新等一同参加。记者:王伟 李佳锌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