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轻车简从来到枣林乡和莲花池街道调研指导工作。

在枣林乡,廉海平督导抽查值班值守、机关管理,认真了解土地面积、人口数量、资源禀赋,详细询问干部待遇、集体收入、村级管理、光伏运维收益、经济林提质增效。


指出

农村天地广阔,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要加强政治统领、党建引领,扛牢主责主业、强化使命担当,熟练掌握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武装理论、增强本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要转变工作作风,试点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认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制度定下来、规矩立起来、标杆树起来、节奏紧起来,用环境留住人、机制激励人、感情感染人、事业成就人;要带着感情开展好对老党员、困难户的慰问济困,提升荣誉感、刷新存在感,充分调动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结合区位特点、发挥地域优势,严守环保红线和安全底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发展带贫效果好、市场前景广、科技含量高、辐射引领强的产业项目,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四个不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好整改,持续推动光伏、经济林、易地搬迁工作取得实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动乡村振兴;要创优人居环境、转变生活方式,群策群力、同频同向,扎实开展农村“六乱”整治,让乡村成为农民安居乐业的绿色家园;要树立重实绩、看作风、听群众口碑的选人用人导向,珍惜在乡镇工作的难得机遇,放手干、大胆干,在基层一线培养干部、识别干部、使用干部。


在莲花池街道,廉海平详细询问街道、社区的班子结构、人员编制、运行机制、组阁招聘、工资待遇、职责定位。

指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坚持把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放在街道、社区两级,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吃透政策依据、摸清基本数据,研究体制机制、创新治理模式;要典型引路、示范带动,在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中试点先行“说事议事”机制做法,按照“支部引领是原则、群众参与是必须、议题确定是关键、走访调研是前提、会前小议是基础、部门联动是保障、建章立制是目标、四大班子督战是常态”八项原则,让群众的事群众提、群众的事群众议、群众的事群众定,积极打造社会管理的金钥匙、教育群众的好阵地、执政为民的好平台、问计于民的好渠道、产业发展的好抓手,持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考玉、陈龙、王轶勇、王喜祥、刘文胜、任丽梅等领导参加。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 穆永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