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先后深入乡镇供销公司、一运公司、建材厂、新源机动车检测站、七里滩村、王营庄粮站、吴城粮站、信义粮站、阳石村、食品公司、肉联厂、西属巴粮站、坪头粮站调研闲置土地盘活情况。

调研中
    每到一处,张海文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闲置土地原因、面积,历史遗留问题等情况,以及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现场协调解决闲置土地开发的后续征地用地问题,进一步盘活闲置土地,发挥经济效益。

张海文指出

闲置土地处置工作是贯彻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土地要素瓶颈、赢得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更是推动项目落地和离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张海文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积极组织开展闲置土地盘活利用工作,确保闲置土地充分盘活;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摸底、处置、立规等环节,依法依规,重点突破,全面清理低效、无效和闲置土地,确保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取得实效;要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重点地块开发利用,结合地块特点,积极谋划,精准招商,引进优质、高端项目,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发挥最大的效益,为离石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用地保障。

区委常委、吴城镇党委书记杨丽,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杨阳,区政府副区长刘文胜、雒保廷以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记者:乔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