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
离石区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3月17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
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再强调 再安排 再部署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并讲话,张海文、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区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复杂严峻,做好疫情防疫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关键前提。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迅速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

    一要压实压紧各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突出“外防输入”这个重点,切实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人、责任到人,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确保外防防得住,内防防得牢。
    二要严格落实“离里通”上班打卡具体要求,确保全员注册登记。上下班严格按照“验码,扫离里通,戴口罩”三要素,做到一有疫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研判、第一时间管控,牢牢筑好疫情防控生命线。
    三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医院、超市、饭店等重要场所疫情管控措施。确保重点场所“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一个都不能少,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分类精准管控,构筑群防群控的牢固防线。
    四要加大学校的管控力度,看好门、管好人,做好校园内消杀、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同时,科学制定应急演练预案,切实筑牢校园的防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五要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摸清接种人员底数,加强对疫苗接种必要性的宣传动员,做到“应接必接、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

   一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坚决把住主要交通卡口及县域级道路等重要关口,严防输入,全力守好街道社区防疫防线,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屏障。
   二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全覆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提升防护意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进一步构建全民参与的“大防控”工作格局。
    三要加大督导力度。加大对商场、医院等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做好辖区内重点人群防控管控工作,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功夫,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实开展。
   四要加大问责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不落实,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以及滥用职权、失职渎职、有禁不止、有令不行造成严重损害和严重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五要选树正面典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培养和选拔使用干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推动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春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记者:王晶晶 吴泽泳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