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

市委书记孙大军

深入离石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田安平、郭红波

区委书记廉海平

区委常委、田家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瑞刚

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长王文奇

一同参加

快递行业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孙大军来到吕梁天源物流园区,查看了货物消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分拣配送环节等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行业监管,落细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快递物品消杀,加密频次开展快递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以精准有效的举措坚决阻断快递物流行业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离石区健康驿站又称“黄码”酒店,专为“黄码”人员和其他各类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人员打造。孙大军深入了解驿站工作情况,强调闭环管理是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的关键,健康驿站要严格执行防疫规范标准,细化工作流程,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工作人员要在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在居然之家广场采样点,孙大军实地查看采样点设置,询问检测流程,强调要充分认识核酸检测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要求,坚决维护检测秩序。

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是进出吕梁的重要关口,也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在离石东高速口,孙大军慰问卡口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详细了解扫码登记、抗原检测、核酸检测、人员闭环转运等工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十分艰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点要严格管控进出车辆人员,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有效防范输入性疫情传播风险。同时,要全力做好货运物流保畅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济稳定运行、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