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来到吴城镇上王营庄、 区委党校 、下王营庄就高标准推进乡村旅游示范村项目建设进行现场办公。

在上王营庄村,廉海平认真察看乡村旅游规划布点图,现场了解党员干部实训基地建设进度,深入东泰绿谷农业示范园察看娃娃菜、快菜、油菜、辣椒育苗长势。在区委党校,实地了解学苑楼、餐厅、多功能活动室改造进度。在下王营庄村,和大家一道,顺着沿河公路研究旅游路的线型走势,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廉海平强调

要科学规划、明晰功能定位,注重保留乡村原生态风貌,保护历史遗迹遗存,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立足资源禀赋优势,精心构建乡村旅游空间布局。

要加快实施乡村旅游重点项目,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布局路网框架,加快跟进绿化美化、水电管网等设施配套,因势造型、因村制宜,夯实乡村旅游发展基础。

要精心设计、精细施工、精致打磨,合理融入乡土元素和生活气息,以绣花功夫来彰显内外兼修的旅游品质,让传统乡村与现代文化完美融合、自然呈现,打造全域旅游风景线。

要围绕满足游客和居民多元消费和体验需求,健全完善观光、研学、餐饮等多种功能,不断强化乡村旅游产品和生态产品供给,培育景区化村庄旅游新业态。

要以“赋能群众、体现效益”的理念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发展乡村旅游。

要求

抢抓机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证质量,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秀美乡村,让乡村“活”起来、让村民富起来。

白志荣、陈龙、刘文胜、吕晓全等领导一同参加。(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