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持续落实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总策略

和“动态清零”总方针

5月5日

离石区召开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

传达学习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

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再强调 再安排 再部署

区委书记廉海平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主持。李考玉、白鹤等区级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就《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作了学习解读。

强调

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

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

二要工作上加大力度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措施上认真落实、细节上绝不放松,依法依规对入境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检测,维护好正常交通秩序,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守好街道社区防疫防线,全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屏障。

三要持续开展“敲门行动”

全面摸排中高风险地区来离人员,逐户排查,加大网格化排查、大数据比对力度,精确摸排掌握与新发地有关人员信息,做好健康监测,坚决做到排查彻底准确,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夯实基层排查责任,确保不漏一户一人。

四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

越是艰难的时刻,越是考验干部、锻炼干部、识别干部的时刻。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切实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城市卫生、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为离石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就乡村振兴、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作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