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项目建

巩固脱贫成果

力促乡村振兴

5月18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海文来到吴城镇上四皓村、上王营庄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按照既定方案,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探索一条多业态融合、多元化发展的研学旅游新路子,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上四皓村
廉海平、张海文详细询问第一书记、工作队员驻村帮扶工作,认真了解党建引领、村情民情、网格划分、乡村善治、产业发展情况


在上王营庄村

实地踏勘实训基地供水点、木栈道、农作物空间布局,就加快打造农民实用技术培训课、干部“一懂两爱”教学课、学生劳动实践研学课提出具体要求。


在区委党校

现场听取学苑楼、学员餐厅、多功能活动室外立面装饰、室内装修进度介绍,步行察看道路两侧绿化彩化、栽植养护,要求倒排工期、加快进度、保证质量、确保成效。


在育苗基地
    察看娃娃菜、油菜、西红柿、快菜苗长势。


在上王营庄村口

认真察看规划布点图,要求加快山体绿化、河道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快速推进从“规划图”到“施工图”再到“实景图”的华丽蜕变,合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秀美乡村风景线。

廉海平、张海文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心系群众、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的情怀和作风,严格落实中央“五年过渡期”和“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动态监测帮扶,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严格落实“五天四夜”要求,跟踪脱贫户、边缘户的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对脱贫户扶上马送一程,坚决防止出现返贫的情况。

吴城镇、村两级要依托本地良好的生态和独特资源优势,准确把握定位和方向,在王营庄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特色文旅项目,打造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的示范标杆。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大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要以研学劳动实践为突破口,开辟多业态融合、多元化发展的新路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打造特色品牌,凝聚旺盛人气。

要求
各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为王营庄旅游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用“绣花”功夫推进项目建设和管理,精心精细做好每个环节,培育乡村振兴示范区新业态。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玉丽,副区长刘文胜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摄影记者: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