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
山西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郑红
来到离石区吴城养老中心调研

吕梁市政府副市长任磊,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海文,副区长刘文胜,省、市、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近年来,离石区立足老年人口数量逐年增加的实际,坚持顶层设计把方向、责任担当抓落实、资金投入做保障三个强化,举全区之力打造养老服务民生品牌;聚焦农村养老普惠化、社区养老智慧化、服务项目贴心化三个重点,因地制宜构筑城乡社会养老格局;狠抓企业市场主体、专业技能人才、服务信息平台三个关键,以市场化思维推动养老服务与护理经济互促共进;大力实施洗澡、理发、洗衣三件实事全覆盖,有效满足老年人的多元生活需求,全力打造吕梁山上最温暖、最宜居的幸福城市。

在吴城敬老院

郑红一行现场听取疫情防控、人员配置、伙食标准、补助办法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餐饮住宿、文化娱乐等基础设施配备。

郑红认为
    离石区养老服务工作领导重视、保障有力、运行规范。希望,全面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养老服务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抓手,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农村养老服务提质增效,以更实举措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服务需求,使每一位老年人都过上有尊严、更优质的晚年生活。(摄影记者: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