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在并召开,区长张海文、副区长杨阳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牢防汛抗旱重大政治责任,未雨绸缪、科学谋划,提前做好应急准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

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救灾重点工作

一要建立完善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部门应急联动机制。

二要根据区域性暴雨洪涝灾害预测,统筹抓好黄河大北干流和小北干流重点部位防汛工作。

三要深刻总结去年防汛救灾经验教训。

四要加强对水库、水电站、淤地坝等重点部位和关键设施的不间断巡查。

五要针对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做好监测预警。

六要强化城市排水设施巡查维护和隐患排查。

七要加强旅游景区、农家乐等人员聚集地安全管理。

八要深入实施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持续筑牢防洪工程体系。

会议强调

防汛抗旱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省、市、县、乡、村五级贯通的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协调联动机制,全链条压紧压实防汛抗旱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机制,不断完善防汛救灾体系,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抗旱救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乔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