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15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吕梁市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细则》,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研究区政府党组提交的相关事宜。

张海文、王月亮、陈龙、李瑞刚、王琳、景喜旺、杨阳、王轶勇、张玉丽参加,白鹤、白志荣、刘鹰、陈利平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数据基础制度建设、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科技人才评价改革、强化大型支付平台企业监管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要树立数据思维、打破“信息孤岛”,紧密结合离石实际,在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运用好大数据的统计、分析、搜索各项功能,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大数据产业化。要强化行政区划管理,统筹做好老地名保护与文化传承。要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完善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要加大金融领域监管力度,强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持之以恒做好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

会议指出

安全生产是一项事关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百姓福祉的大事,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工作要求,精心组织、细化部署,紧盯防汛、森林防火、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城乡自建房屋等重点行业领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成果,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全面整改,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指出

《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坚实保障,对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落实普法责任制,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纳入“八五普法”重点内容抓实抓好,广泛开展宣传,提高全社会知晓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区政府党组提交的关于《吕梁市离石区2022年度“教育兴市”专项引才实施方案》

强调,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主抓手,加强过程监督、加快工程进度、集中重点打造,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伟 吴泽泳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