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离石区以视频形式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7次周调度会,确保责任到人、压茬推进、取得实效。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海文、李考玉、白鹤等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主任、第一书记 、驻村工作队长及成员在11个分会场参加。

会上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从政策熟悉、驻村、任务完成、走访农户、环境整治、台账建立等六个方面通报乡村振兴督检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通报包村领导、村支两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工作情况,并调度“清化收”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通报文明城市创建存在问题并现场调度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刘文胜通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次调度会以来的问题整改情况、脱贫人口小额信贷、防返贫动态监测(入户排查、三保障资料台账、数据质量、收入测算等)、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光伏收益分配、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项目建设资金拨付、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区级领导和各单位一把手下乡等九个方面的情况,并现场调度提问乡村振兴工作。

区委副书记李考玉从提高认识、加大力度、提升标准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从政策要懂、底数要清、问题要准、战术要灵几方面作了强调。

区委书记廉海平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清化收、文明创建工作意义重大,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危机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最高的规格、最实的措施、最硬的考核、最严的问责推动重点工作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传导压力、明确任务,抓紧查漏补缺、做实基础资料,清晰把握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重点要求,做到组织部署周密、工作准备充分;时刻高举执纪问责之剑,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跟踪问效、坚持求真务实,构建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有力有序抓好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有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确保工作出特色、亮点、典型,全力推动实现创先争优。(记者:王伟 吴泽泳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