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一顶帐篷

寻一处消暑纳凉的野外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微旅行”

在依山傍水间体味“人间烟火”

探寻诗与远方

悄然成为市民追求惬意的首选

如何顺势而为,在原有的景区景点基础上,更好的提升服务能力,以点带面发展露营经济,全方位满足游客对美好生态营地的需求,一直是区委关注的重点。7月3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来到信义镇,就完善配套设施、增加有效供给、带动乡村振兴进行实地调研。

在千年里村千树塔、卧虎塔,不少游客正在蓝天下、溪水畔、树荫底、草坪上休憩嬉戏,享受绿意盎然的清新与乡村时光的悠闲。廉海平溯河而上,来到拓展研学区、野奢木屋区、自助服务区、儿童玩乐戏水区、自驾房车露营区,现场了解规划、布局、选址、建设情况。

指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以距离近、时间短、随身性、慢体验为主要特点的“露营+”旅游新模式减轻了压力、放松了心情,有利于增近亲人朋友间的亲密感、幸福感,刺激餐饮、装备等相关消费,成为文旅产业的新业态、新风口,发展露营经济。

要原始淳朴、 尊重自然

依山傍水、就地取材,兼顾生态保护与营地的实用性,不过多人为修饰,全力保护周边森林树木、河流,因地制宜的利用地理环境,在保护中发展、发展中提质,进一步提升乡村旅游“颜值”。

要整体规划、多点打造

从细处入手、从基础垒起,用“微改造”的“绣花”功夫,通过微地形设计打造出层次感、错落感,通过山水相间彰显出自然的神秘性,通过绿树点缀和板块分割体现出私密性和独立性,让每一个分区既是独立的个体又能融入到整体,并且在实际运营中还要体现出现代化的服务性。

要加强管理、提升素养

引导游客树立生态文明意识和行为习惯,将保护生态环境纳入游客消费全过程。

要倒排工期、 加快速度

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做好水、电、网、厕基础建设,打通“两山”转化通道,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离石新路。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鹰等一同参加。(记者:王伟 吴泽泳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