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召开区委2022年第17次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关于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暨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讨论稿)》,研究区政府党组提交的相关事宜。

张海文、李考玉、陈龙、李瑞刚、杨阳、王轶勇参加,白鹤、王喜祥、陈利平、吕晓全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关于贯彻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暨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讨论稿)》。指出,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事关党执政基础、国家发展前途、民族复兴梦想、产业工人福祉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党中央改革要求和省、市考核指标,落实要求、压实责任、提点拓面、强化督查,持续提升产业工人思想引领、持续拓展产业工人赋能成长、持续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着力提高产业工人地位和政治待遇、持续增强壮大产业工人队伍,补短板、强弱项、锻长板,确保高标准、严要求,走在前、作示范。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区政府党组提交的“关于车家湾至上王营庄村旅游道路建设事宜”。指出,

吴城、信义是离石区乡村旅游主阵地。建设车家湾至上王营庄旅游道路不仅能形成城乡一体的快速通道,还将成为构建外联内畅的经济大动脉,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满足群众出行、实施乡村振兴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坚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逐项落实好征地、拆迁、补偿等基础性工作,为项目顺利推进奠定基础;要紧盯工程进度、加强跟踪对接,主动做好统筹协调服务等工作,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和施工设计,积极协调处理好项目施工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工程按节点推进;施工单位要坚持安全施工、科学施工、文明施工,抢抓有利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时建成通车,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为离石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积蓄动能。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区政府党组提交的“关于教师入编”和“关于国企改革职工安置”相关事宜。(摄影记者: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