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离石区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防汛减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区领导张海文、李考玉、李瑞刚、王文奇、刘文胜、杨满红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

思想认识要到位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切实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病毒离我们不远”的危机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扎密织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传导要到位

各级党政班子、各单位一把手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网格员的全科服务管理作用,确保责任到人、不留盲区。

重点管控要到位

飞机场、火车站、高速口查验要严防严控、联防联控,超市、商场、饭店、医院等人员聚集场所查验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

应急备战要到位

全方位加强流调溯源、核酸采样、封控管理、应急储备力量,确保条块协作、快速响应,坚决守好“吕梁阵地”、“离石阵地”。

会议指出今年降雨异常偏多,防汛救灾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属地主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防汛任务以网格化落实到人头,严格24小时值班、带班,完善预案措施、发布预警信息、全面动员群众、做好应急准备;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对水库、高陡边坡、交通沿线、河道行洪、淤地坝、学校、医院、在建工地等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易发地段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体检和排查整治,选定避险场所、确定避险路线、建立联动机制、储备应急物资,明确报汛员、监测员,不断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