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

离石区以视频方式召开

区、乡、村三级干部会议

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基层社会治理

创建文明城市进行第10次周调度

强调

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上来,固底板、补短板、锻长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廉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主持,区委副书记李考玉提出要求,区政协主席白志荣等参加。

会上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琳通报乡村振兴督导检查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龙通报包村领导、村支两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工作情况并调度“清化收”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调度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政府副区长刘文胜通报第9次调度会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调度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

进入9月份,各项工作到了冲刺的关键阶段,但是距离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还有差距、还有不足。

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高度重视、下足功夫,强化收入增长;要严格兑现、做足文章,强化政策落实;要不落一村、不落一户,强化资料完善;要任务到村、责任到人,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地上,强化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就业培训、“两不愁三保障”、厕所改造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基层社会治理

要围绕“增收、清欠、增地”三个目标,奋力赶超、争先进位,较真碰硬、倒排工期,一村一台账、一合同一档案,工作再细化、责任再明确,扎实抓好“清化收”工作。要党建引领、试点先行,把城市闲散劳动力组织起来,结合实际组建施工队、园林队、保安队、保洁队、物业队、零工队,增加城市居民收入、规范城市居民管理。

关于文明城市创建

标准要再严格,吃准吃透创建要求,坚持标准从高、要求从严、尺度从紧。整治要再深化,把创建文明城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融通起来,聚焦城市街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突出抓好垃圾清运、规范管理、门前“三包”等重点任务,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规范、生态宜居的良好环境。氛围要再浓厚,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广泛开展创建主题活动,加密宣传展板、公益广告,视频曝光具体到点位、具体到责任人,不断增强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

会议还对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项目建设、安全稳定、中秋国庆节日纪律等提出具体要求。(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