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区举行。市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白永华作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副主任刘鹰、冯建斌以及区委、区政府、区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区人大机关人员,省、市、区人大代表共计90余人在现场聆听报告会。

宣讲中

白永华以《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提高地方立法实效、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对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读,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工作实际,对更好地开展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前瞻性。

白鹤要求

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反复研读,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全面对标,纵深推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要立足职责、狠抓落实,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法定职责定位,紧扣大局、紧贴民意、紧接地气、紧盯问题,坚定不移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记者:付必成 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