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

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

李步高一行来到离石

先后深入

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

区委党校

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进行考察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区政协主席白志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陈龙,农大园艺学院院长李捷、马列学院院长梁剑锋等一同参加。

作为今年离石区倾力打造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和2022年农民丰收节的主会场,经过不足80天的有效施工,王营庄“一轴、两街、四巷、双广场”的314间单体建筑、8400多平米主体工程已经竣工,200多工人师傅正在加紧最后的地面扫尾作业。在王营庄示范项目建设点,考察团实地了解文旅综合体发展定位、设计理念、建筑风格、功能区划,对项目特色、建设速度给予充分肯定,就新品种、新技术布展进行探讨。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对李步高一行莅临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介绍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思路和设想时表示,要连点串线扩面打造农文旅综合体和耕读教育基地升级版、全方位建设田间课程体系和承办创新创业大赛、立体式进行景观河道整治和加快建设沿山旅游路、多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挖掘机、泥瓦匠、陶瓷工研学。希望,山西农业大学大力推进高校科研平台延伸、科技成果转化、技能人才服务,突出特色、打造亮点,携手蹚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离石乡村振兴之路。

李步高指出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职能。希望下一步双方在办好校门外的大学、强化思想灵魂塑造、加快模块化集成式人才培养、开展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精准对接供需,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