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晚,离石区袁家庄小学风雨操场灯光璀璨、歌舞联欢、气氛热烈,区委书记廉海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区政协主席白志荣等四大班子领导和广大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总结成绩、展望未来,以首善之区的最高礼遇,致敬教育工作者、表彰优秀教师,共同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的到来。


区委书记廉海平代表离石区四大班子领导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指出;教育是强国之基、民生之本。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持续强投入、补短板,引资源、创特色,办学条件大幅改善,优质资源持续扩充,师资力量不断加强,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新建北城中学,填补了北片区优质初中的布局空白;安亭中学、江阴高中宿舍楼等重点项目压茬推进;东关小学与永宁小学、长治路小学与凤山底小学整校合并,有效均衡教育资源;持续实施招才引智、特岗招聘,五年累计招聘教师突破900名。2022年,全区中、高考再创佳绩,中考高分段人数连续六年稳居全市第一,江阴高中本科进线率达到98.2%,义务教育阶段非离石籍学生超过一半,教育已成为市府驻地“首善之区”的靓丽名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真诚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结果。

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区委、区政府将全面当好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坚强后盾,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投入优先安排、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待遇优先落实、教育问题优先解决,坚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各级各部门要态度鲜明地支持教育、关心教育,立足自身实际,发挥职能优势,为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加油助力。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持续深化教育改革,深入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学前教育更加普惠、义务教育更加均衡、高中教育更加出彩、职业教育更具特色。

希望;广大教师要扛牢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和时代重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不负重托,激流勇进,为开创离石教育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衷心祝愿: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整场晚会歌声飞扬、舞姿蹁跹、戏曲绽放、朗诵情深、异彩缤纷,说教育故事、赞教育事业、抒教育情怀,彰显着责任的力量和拼搏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业荣誉感和神圣使命感,持续推动全区教育事业以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气象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直九大口负责同志、区教育工作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