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在参加全市信访工作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视频会后,离石区第一时间召开信访工作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信访工作暨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区信访形势,对当前信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提出工作要求,区委副书记李考玉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
全区各级部门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责任和追求做好信访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在全区集中开展滚动式、拉网式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逐案建立台账、逐条梳理分析。

要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各种资源,主动深入所包联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约访、下访。

要建立严格的首接首问责任制,对每一位来访的群众要有温度、有热情、有耐心,对每一个信访事项要认真负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要健全应急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加压奋进,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扎实做好全区信访各项具体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

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尽快制定信访工作的考核办法和追责问责办法,建立台账,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对所有排查到的矛盾纠纷细化到村、细化到户、细化到人。要开展好“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三大行动,整合各种资源、运用多方力量,结合当前在全区开展的说事议事、“清化收”、扫黑除恶斗争解决矛盾和问题。区四大班子领导要率先垂范、先行一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认真尽责、用心用力,齐心协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