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质量办好2022年农民丰收节,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9月14日,离石区再次召开调度会,听取主会场和分会场,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就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盯节点、精心准备,全力将2022年农民丰收节办成农业的嘉年华、农民的狂欢节、丰收的竞技场、乡愁的回忆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李考玉、白志荣等区级领导参加。

会议听取了王营庄主会场开幕式流程、消费券发放、美食街开街、知识竞答、舞台布置、人员组织和白马仙洞、大东沟、千树塔露营地、如意湖、安国寺五个分会场场地选择、节目路演、气氛渲染、安全事项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

站位要高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的重要嘱托,深刻认识办好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筹备工作,激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定位要准

结合首善之区的资源禀赋、发挥市府驻地的区位优势,依据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建设思路,延伸开发大中小学生劳动实践课,加快河道治理、打通沿山旅游路,建设文旅产业核心体、研学经济打卡地。

主体要显

演出节目要通过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载体,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全面展现庆祝丰收、喜迎盛会的欢乐场景,充分展示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充分展示离石干部的精气神。

工作要细

1+5各小组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活动流程方案,做好交通组织、引导标识、环境卫生、嘉宾接待、游客安排、媒体报道工作,统筹协调好座次安排、引导解说、对口联络等筹备工作,扎实做好安全维稳、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应急预案,确保高质高效、落细落地。

责任要实各工作组及分管领导要全面履责,认真研究各项工作任务,注重细节质量提升,有条不紊抓好任务落实,举全区之力、集全民之智把离石区2022农民丰收节办出品质、办出特色、办出创意,确保此次活动圆满举行,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