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全省特色专业镇发展工作会议召开。区长张海文、副区长陈利平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

打造特色专业镇意义重大,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有效载体,是充分发挥我省特色优势、锻造发展长板的内在要求,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带动就业增收、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发展,梯次培育一批产业集聚度高、专业化分工协作程度高、产业辐射带动能力强、品牌优势突出、就业富民效应明显的特色专业镇,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新引擎、注入新动能。

会议强调

要从推动集聚集约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强技术创新提升、打造专业标准和特色品牌、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八个方面重点着力,做优做强做大专业镇,挺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会议要求

要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明确各方职责,细化工作举措,完善高效协同推进、强化政策保障落实、常态化服务、责任清单等工作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一镇一策”推动专业镇工作尽快取得突破、见到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