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
我市召开能耗双控
暨煤炭消费控制工作推进会
区长张海文、副区长陈利平
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

要充分认识当前能耗双控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倒排工期、科学调控,力争能耗强度达到时序进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强化任务分解,强化管控举措,强化节能改造,强化统筹协调,切实做到应保尽保、该压就压。

会议要求

要坚持以提高煤炭利用效率和减少不合理煤炭消费为核心,提高煤炭总量基数,提升科学技术水平,锚定目标不放松,铆足干劲再加压,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严格控制部分重点区域的煤炭消费总量,科学制定调控方案,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消化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确保煤炭消费量只减不增。严格控制焦化、电力等重点行业的煤炭消费总量,“一厂一策”分类处置,推广应用关键技术,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进一步深化煤电节能减煤,压减焦化及冶金行业用煤。严格控制减煤管控重点企业,建立煤炭消费监测、计量、统计和管理体系,采取清单化分类管控、提高炉煤品质、提高节能技术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煤炭消费量。

会议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持续督导跟踪,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记者:乔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