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日,离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落实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副区长吕晓全,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部分重点部门以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王轶勇就小区整改要求,各单位包联小区任务清单进行安排;市通信局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目前的工作进度,就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议;区副区长吕晓全就下一步创城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文明城市创建中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指出

当前创建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排查、再整改,进一步增强创城意识,动员全民力量参与创城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张海文要求
一要全面压实责任。

厘清各点位责任清单,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推进。各督导组要及时发现、反馈问题,扭住不放、跟踪问效。

二要全面对标补短板。

项目化推进,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时序进度,严格标准要求,把具体任务细化到天、责任到人,确保10月中旬前各项创建指标达标。

三要全员上阵迎检。

各乡镇(街道)要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志愿者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群团组织的作用;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主力军作用,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创建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全力以赴、全员上线,全面完成任务。(记者:高淑芳 乔利 吴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