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

在参加省、市

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召开

离石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区政协主席白志荣等领导参加。

会议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严格落实落细“四方责任”,排查疫情防控风险漏洞,补齐短板弱项,细化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要严格交通卡口查验,守好落地“双检”关,持续抓好风险地区来离返离人员排查管控,运用大数据推送、卡片通行等方式,提前报备,第一时间做落地核酸,争取将风险降到最低。

社区街道

要对区域内货车司乘人员进行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兜清货车底数,理清从业人员状况,精准建立台账,及时掌握动态轨迹,确保底数清、动态明,实现交通运输领域货车和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对返离的货车司机做到五天五检,并进行居家隔离。

各乡镇街道

要把核酸检测工作要发动到位、组织到位、同时要把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的后勤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完成。要严格落实商超、酒店、饭店等场所“扫码验码”工作,从严从快查处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压实属地党委政府、行业部门、包联干部、网格员等各方责任,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推动措施落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者:王艳 乔利 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