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吕梁市离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喜祥、高友发、刘鹰、冯建斌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杨阳,区人民法院院长李进昱,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民政局及各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等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实到 2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举行预备会议,宣读并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吕梁市离石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吕梁市离石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全区乡村产业振兴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区养老产业发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区人民政府的3个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吕梁市离石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

白鹤强调
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实效

要深化认识,加强协同配合,在提升办理实效上再下功夫,提高代表及群众满意度,真正将群众和代表的呼声落到实处,向代表和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一府一委两院”要充分认识到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报送备案工作;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中心要加强协作,做好接收、登记、初审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摸索,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审查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备案审查,促进规范性文件制定的质量不断提高,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为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不折不扣完成好当前的各项工作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大局中来;要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按照区委统一安排,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至十月底,所有人员不允许外出,如确需外出,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否则严肃问责,所有人员一定要听从组织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创文等工作。同时,及时关注并观看党的二十大相关会议内容,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路举措、工作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会议还书面审议了其他事项。(者:王晶晶 付必成 马骏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