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

省委召开第116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区领导廉海平、张海文、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领导在离石分会场参加。

会后,离石区立即召开会议,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分析研判形势,对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10月27日发现新冠病毒感染者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按照一个指挥体系、一套应急系统、一本行动方案果断决策,一声令下、全员作战、迅速响应,干群同心、冲锋陷阵、联防联控,做到了“齐、早、快、准、严”,锻造了一支好队伍、涌现出一批好干部,全力打赢打胜了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

要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既要总结经验,又要吸取教训,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要严格交通卡口查验,持续抓好风险地区来离返离人员排查管控,同时,要对区域内货车司乘人员建立台账,及时掌握动态轨迹,确保底数清、动态明,实现交通运输领域货车和从业人员疫情防控精细化管理。

社会管理要探索新模式,各社区、企业、酒店要自行建立一支核酸检测队伍,严格落实“扫码验码”,加快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

会议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对照测评体系和创建标准,精准施策,从紧从快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落实,以“创必成 成必优”的信心、百无一疏的精神、分秒必争的干劲,坚决打赢创建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会议还对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