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离石区召开

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健康监测

专题部署会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张海文、李考玉等区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

要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系统观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同时,将居家隔离防控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完善居家隔离防控工作机制,严密构筑居家隔离防控屏障。

会议要求

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要宣传引导到位、包保责任到位、台账记录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解除隔离后跟踪到位;要做到居家隔离管控人员数据准确、翔实,重点人员应隔尽隔、不落一人,上下联通、信息共享,确保底数清晰、动态掌握、管控到位。

会议强调

要强化领导,压紧压实各方防控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做到专人专责,层层落实责任;要强化责任追究,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确保不出现疫情传播、不发生次生灾害,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做好安全保障。(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