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党全国上下掀起学习

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

11月26日

离石区科级干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区委书记廉海平在开班仪式上

作专题辅导

他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学以致用、狠抓落实,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讲课中,廉海平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 5 年的工作和新时代 10 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结合离石实际,用真切的感受、生动的事例,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的辅导解读。

廉海平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离石区奋力谱写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廉海平强调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石州大地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廉海平要求

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严管严控、联防联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提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断链、隔离监测、医疗救治、社区管控、信息化、物资储备八种能力,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卡口、学校、企业、商超、酒店、机关单位、街面门市等重点部位防控,全力保障企业不停产、学校不放假、生活不停摆。

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选优配强小区党支部书记,以说事议事为抓手,汇民意、集民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提高基层治理水平,管理好城市、服务好居民。

要思想上统一、行动上加快,坚决打好“文旅搭台、产业配套、党建引领、群众唱戏”组合拳,打造好王营庄、大东沟、千树塔、西华镇景区,通过乡村驿站连接生产端和消费端,配套发展养殖业、种植业、加工业,全面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陈龙主持开班式。(记者:王伟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