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

省委召开12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

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各地汇报、检视存在问题、分析研判形势

要求在以快制快、动态清零上再加力

在把牢关口、夯实基层上再加力

在重点防控、闭环管理上再加力

在补齐短板、提升能力上再加力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后,离石区在27日召开四大班子紧急会、街道(乡镇)书记专题会的基础上,再次召开会议,通报形势、剖析问题,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对核酸检测、追阳断链、流调溯源、居家隔离、闭环管控等各项措施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张海文、李考玉、白鹤、白志荣等区级领导及疫情防控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

当前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高。离石本轮疫情来势凶猛,多源多链并行、散发聚集并存、输入反弹叠加,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极高,防控正处在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责无旁贷,人人都是战斗员,既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坐以待毙。要把疫情应急处置作为当前头号任务,闻令而动、全员参战,到最吃劲的岗位去、到最需要的一线去,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咬紧牙关、一鼓作气,采取更快更严更细更实的防控措施攻坚清零,守护百姓健康、保卫离石阵地。

要以快制快

争分夺秒抢在病毒前面建立阻拦网、防火墙,核酸筛查要应检尽检、快筛快检、捞干筛净,追阳断链要快追、快采、快转、快隔,居家隔离要真居真隔、足不出户、上门服务,闭环管控要真正静下来、不流动、管控住,分秒必争、以变应变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用最快速度扑灭疫情燃点。

要压实责任

区、街道、社区三级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挂帅出征、划小单元,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小区为作战单元开展精准防控;各单位选派的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服务站负责人)全部到岗开展工作,区直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地向社区报到、服从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服务站负责人)安排,全面做好小区封控、居家隔离、后勤保障、核酸采样、人口摸排等工作,区直单位“一把手”要下沉本单位选派干部任职小区主动作为、靠前指导,在一线把党旗竖起来、党徽戴起来、形象树起来。

要从严督导

要加大对到岗履职、重点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视情节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以强有力的督导推动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记者:王伟 梁美丽 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