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离石区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盘点2022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分析预测2023年重点经济指标

提前谋划、安排部署

2023年第一季度新建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作具体安排。区领导冯建斌、刘文胜、杨满红、吕晓全及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审批局、自然资源局、教科局、工信局、交通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文旅局、统计局、中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逐项听取2022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讨论分析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重点指标的预期情况,逐项听取三川河(离石段)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项目、车家湾至上王营庄旅游道路项目、安亭中学项目、中医院建设项目、国家储备林森林康养项目、大东川河道治理工程、王营庄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田园综合体、骨脊山景区文旅开发等项目的手续办理、土地征收、规划设计、开工建设情况。

会议强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科学合理确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以及公共财政收入计划,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补短板、强弱项、增后劲,充分挖掘在离石实施的基础设施重点项目税收潜力,以乡村驿站连接生产端和消费端,缩小城乡居民收入差距,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勠力同心、不辱使命,不断增强区域经济综合实力,确保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目标导向,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责任落实清单化,对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明确节点、狠抓落实,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难题,全方位、全周期推进手续办理和项目早开工、快建设,确保1月份手续完成一批、3月份集中开工一批、5月份竣工开园一批、7月份投入运行一批。要强化“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意识,落实“日报告、周调度、月总结”等工作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持续跟踪督办问效,确保工作落实必问效、无效必问责,推动全区经济工作和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摄影记者:乔利 梁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