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

离石区委中心组(扩大)举行

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区委书记廉海平主持,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海文,区委副书记李考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鹤,区政协主席白志荣等四大班子领导及法、检两长、“两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传达学习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及蓝佛安书记、金湘军省长在省“两会”期间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重要文章,深刻阐明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学习贯彻,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思想淬炼、理论训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服务群众本领。

会议强调

要充分发挥各位区级理论中心组成员的带头作用,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精心组织安排,带头宣传阐释,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工作调研,广泛深入所分管的领域和基层一线宣传宣讲省“两会”精神。要对照省“两会”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思路、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以有力举措确保全区各项重点工作组织有力、推进有序、扎实有效。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省“两会”精神落地见效,强化担当实干,带头提升履职能力,带头发扬优良作风,带头增强斗争精神,有效应对离石高质量发展中的各项风险挑战,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离石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强调

要围绕中央、省纪委全会作出的部署,逐条逐项对照梳理,切实把精神吃透,找准上级关注点、工作侧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夯实工作作风,确保部署要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记者:刘一荪 梁美丽 李佳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