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冬奥遇上新春,注定不同凡响。从大年初一启动到正月初七,相约冬奥·华舰体育新春云动会赛事活动渐入高潮,截至2月7日全国各地已有近50000名体育爱好者参与此次盛会,充分感受到了“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民快乐、全民共享”的氛围。

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们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华舰体育集团创新赛事组织形式,坚持网络化、趣味性、综合性原则,构建“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的网络运动空间,将大众喜爱的运动项目与操作便携的微信小程序相结合,降低了参赛门槛,让广大健身爱好者皆化身为运动参与者,成为冬奥盛会下全民健身氛围的有力建设者。

目前,“健康中国行”累计所有线上运动参与者步数共计260万步,百余名骑友参与“骑行到冬奥”赛事活动。龙城跑者俱乐部李洁表示:“春节期间参加了新春云动会活动,从初一开始坚持每天遛弯儿运动,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参加了线上冬奥活动,觉得很有意义,跑团里的跑友们都快要抵达北京(虚拟地图)了。”

秀出你的精彩、寒假动起来利用微信视频号、抖音等线上平台发布寒假居家运动视频、亲子视频等,话题观看已达5.3万余次。大同健身达人@减脂刘叔叔说:“全民云动会在冬奥盛会与欢度新春的氛围下举办,是一次很有意义、很有乐趣的赛事活动,感谢华舰赛事让我以这样的形式参与,希望能够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为冬奥会加油,为奥运健儿助力。”

共赴冰雪之约,同心筑梦冬奥。冰雪嘉年华由华舰体育联合冰特体育于太原万达广场南门共同开展,目前线上浏览购票人数达3000余人,线下已有上万人参与。

作为专职承担体育赛事职能的华舰体育赛事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展现国企担当,积极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创新竞赛形式,提高办赛效率和赛事效益,实现办赛形式多样化、赛事运营市场化、竞赛组织专业化,全力打造“晋”赛品牌,为体育赛事产业发展注入高质量动能。(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