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和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省公安交警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回应群众需求,坚决做到“防疫情、保畅通”两不误,全力以赴确保物资供给运输通畅。

  自复产复工以来,晋中阳泉两地高速公路货车流量增幅明显。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六支队迅速动员,24小时不间断守护,全力确保物资供给供应通道畅通。该支队各大队积极协调辖区各地方政府防疫站点,以加开通道、后置检查站点等方式提升通行效率。民警徒步逐车告知货车司机防疫站点检查要求,让司机师傅提前准备好车辆通行证、“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核酸证明,最大限度减少车辆等待通行时间、优化通行效率。

  “我是从山东济宁过来的,车上拉的是药品,专门儿是给临汾人民医院送的。获悉山东济宁的货车司机徐师傅的求助,临汾市尧都区公安交警为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开启“一入一出”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医疗防控物资、鲜活农产品、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能源资源等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快速便捷通行。

  阳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队在阳泉东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查站开辟“绿色通道”,对民生保障物资及救援物资运输物资的驾驶人经体温监测、车辆消毒、登记后一律优先放行,切实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及医护人员、重点生活物资运输顺畅。(陈俊琦